老人有點…非常無聊
五味雜陳

今天到了北車看小孩練活
遇見了好多同是老人的大家
K8
K10
K12
S櫃
噴水池
哈摩…
這些地方
還殘留著回憶那酸酸甜甜的味道
好似昨天才發生
而那些回憶
如流水般的一頃而洩
我們在這裡
經歷了多少
苦了多少 難過了多少
高興了多少 感動了多少
昨天我還是個什麼都不知道
只知道跟友社辦活很開心很有趣
練活很有成就感的康輔新鮮人
今天…
我已經是個淪在現實漩渦中的老人
什麼課業 升學 學測 指考 
我真的都不想去面對
人需要思考什麼人生的未來嗎?
遙不可測的未來
思考了有什麼用呢?
現實在我眼前豎立著
好似時時刻刻提醒著我他的存在

康輔
是我在現實中
唯一能逃進去
也是最美好的夢境
如今
夢醒了
回到了現實
靈魂像墨水被抽乾了的筆
是自己 也不是自己
我只想做我自己
我不想去背負
那一生下來
就被註定的包袱

我迷惘過自我
我問過我媽:「考大學有什麼用?不過為了拿張紙。」
結果換來一頓挨罵
後來想想
那張紙的用處也頗大
因為在台灣
衡量一個人
就看那張「紙」的分量
真是狗屁的觀念

只不過是跑了趟北車
心情就很複雜
本來平靜的水面
是什麼激起了他的漣漪?
我想是那
回憶的甘甜
與現實的苦澀

借景抒情
借北車地下街之景
但抒著的是什麼情?

我也不知道。






夜晚
是個可怕的惡魔
他能勾起一個人
心中的陰暗
但也能勾起
心中最多愁善感的那一塊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