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社慶文
我真的都傻眼了…
大家快去回啦XD

--------------------------------------
今天又是烏來日
就是騎車在我媽到烏來去「熱車」
熱車的由來
出自於我媽一句:「機車不飆是會壞的。」
又因為只有80CC
跑烏來就跟跑馬拉松一樣
又慢又長又累人
不過山上空氣很好很涼~

路過烏來觀光街
跟理想中的完全不一樣
很少人很冷清
有點感慨
為什麼鄉公所不好好規畫一下烏來呢
難怪台灣能去的地方永遠只有那些地方
回程的路上
無意間發現了一條很少人走的小馬路
好奇心加上殺時間的驅使
讓這趟旅程多了一小時多的驚奇
小路一直通到烏來國小
然後直往桶后溪那
筒後溪因為有車輛管制
所以沒有進去
我媽又發揮她裝熟的功力
跟那理的管理員聊了近半小時
才知道
原來那裏面還有飛鼠可以打
水也是一片淨藍
不過天空不作美
這趟旅途中一直下著雨

我只能說
有車真的很方便
想到哪就到哪

因為忽然有點想念
以前和我三個舅舅去的那個天然溫泉
於是就順道繞去那裡
但我真的失望了…
跟七年前
差太多了…
水變的好髒好髒
溫泉區變小了好多
還記得以前來的時候
水真的是清澈見底
現在則是混濁不清
我不懂
為什麼還有人敢泡這樣的水
我媽說
他們都不懂
在烏來
在那塊天然溫泉還沒有被人知道之前
在我媽17歲去玩的時候
那邊是多麼的漂亮
雖然什麼商店都沒有
但是水清澈溫泉熱
連冒煙都看的到
而不像現在一堆人擠在那
當時
只有對烏來了解的人才知道那塊地方
反觀現在
商店和旅館廢水
水髒到連我都看不下去
僅存的天然溫泉區
就這樣破滅了
烏來泡溫泉
只剩下那些不知道是不是用硫磺水假冒的溫泉旅館
真正是溫泉水的有幾家?
乾淨優質的溫泉水有幾家?
看了好難過
小時候天真的以為
長大後再來這裡
可以是脫離都市叢林的享受
沒想到
確是這樣的殘破不堪
真不懂
烏來鄉公所在做什麼的?
只想的要把大把鈔票塞進口袋
卻不想好好保存珍貴的天然資源

我很厭惡一個天然造景、自然資源
變成商人們的搖錢樹

這樣的烏來
還叫做烏來嗎?

大家都去泡旅館就好啦~
大自然放給它爛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