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多少人 在這兩天注意到這個呢?

我自己很喜歡這兩句話

也送給學弟妹和這次所有的工人們


身為總召的我

沒有拍太多照片

所以下面只會出現幾張圖

接下來就是文字炸彈囉


文化大學

生活應用科學系系學會

迎新宿營活動

已經完美的結束了

想想這兩三個月

想想這兩天

說不出的甘苦辛酸歡喜解脫


文章大概兩部分

前面主要是活動流程

主要是給沒參加的人看得

後面就是我想說的囉


 


9/30

匆匆的上完了課

匆匆簡單的開了一下行前會

匆匆的跟著阿梁冒著大雨加上不知道為什麼的大塞車

趕回新店

之後

晚上刮著大風下著大雨

我開著車

副駕駛座坐著阿梁

後面是好幾包的行李道具雜物

中間我們倆看著天氣

心裡十分沉重

這種類颱風的天氣

接下來的兩天該怎麼辦


這時

阿梁忽然要我在一間雜貨店停了下來

也好

稍作休息

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多

我們則是在前往河灣的路途中

雜貨店的老闆是一個很親切的阿婆

買了一瓶麥香奶茶和巧克力

回到車上把原本預計七點要吃晚餐的SUBWAY吃掉

沒做多久的休息

又驅車繼續趕夜路


一路上20-30的時速

加上刮風下雨

使得我們大約11點多才到目的地河灣度假村

好吧

跟各位分享一下那天晚上

多整齊

 

房間的一隅

 

兩人睡七人房哈哈

我們倆都找了張雙人床呈顯大字躺下

其中一張床還被我們當成了置物區

 

由於很晚才到

所以簡單的洗洗澡

老闆這時打電話來說

明天早上我們有免費的早餐可以吃

要我們八點左右到餐廳

原來開夜車這麼累

不知不覺

很快地就睡了


至於我們倆當初是睡哪一房

嗯…

這還是以後再公布吧


然後是10/1號當天早上

幾乎要被吃完的早餐

右邊那一杯是"阿密斯特調咖啡"

 

抬起頭往窗外一看

早上的天氣

 

沒有想像中的遭

回想昨晚睡覺前

那種狂風暴雨

我們倆還在祈禱老天爺放個晴

還在煩惱

如果這樣下去

活動該怎麼辦


早上八點多吃完早餐

到你們來的九點多這之間一小時

我和阿梁兩個人忙得跟無頭蒼蠅一樣

我說

如果沒有我們倆個先駐站

那後果不堪設想


701原本前一天有散客

直到十點多才撤房

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我要大家直接拿行李到會議室去始業式

講到會議室

本來我在苦惱到底該怎麼辦

會議室四小時一時段6000

要是一直下雨一直用會議室

那系學會豈不是破產

忽然老闆神來一句:「不然這樣,會議室算你們一天六千,兩天一萬二,阿這兩天隨便你們用」

豪爽

那就這樣了


正當我們準備稍微在會議室準備始業式時

接到電話說遊覽車已經在山下停車場了

歐買尬我的天

我只好叫威威盡量拖一下時間


始業式

剛開始來可能因為天氣

大家精神感覺不大好

工人們也可能緊張或是懵懵懂懂的

撐腰

第一個表演

當時的台詞其實不算是唬爛亂鄒的

就像歌名

生應系是大家庭

雖然我們只有僅僅的一個班

但希望學弟妹別忘記上面都有過來人的學長姊

在支持你們默默的幫助你們

還記得嗎?

注意! 有沒有問題!

雖然第二個默契我好少用


之後把時間交給每個小隊

看著大家慢慢進入狀況後就比較放心

給葛格寨的寨呼滿有創意的我私心的認為


趁著大家在想寨呼的時候

我趕緊到下面去跟老闆拿了個房間的鑰匙

回到會議室

大家都沉浸在想寨呼當中


之後的教舞時間

吳耕全果然很OK

示範組的張家宜和洪家弘也很棒

雖然我自己也很想下去跳一下合舞啦哈哈

但一來人數滿了

二來我腦袋中還在不斷思索

一直下雨的天氣

接下來的活動到底該怎麼應對怎麼辦

怎樣做才不至於讓學弟妹覺得掃興

兩張教舞時間時候拍的小照片


這兩天辛苦的DJ

 

一個沒在攝影的攝影

兩個綠豆小天使(他們自取的,由來之後會說)

 

教舞也結束了

UUU&走火入魔

接下來是學弟妹們第一次到自己的房間

希望你們都還滿意

雖然我知道有些女生不大滿意吹風機

但就當作一次體驗吧哈哈


在你們回房休息的這段時間中

我們工人們緊急地開了一個臨時會

因為這個雨天

因為遊覽車飆車而比預計行程早了將近一小時(所以才有時間給學弟妹回房休息)

還有接下來今明兩天該怎麼做


然後是午餐時間

我想

午餐的菜餚應該不難吃吧

應該都還和大家口味吧

工人組如蝗蟲過境

短短十幾分鐘之內

已經空了兩三盤菜


吃過午餐後

原本預計的是闖關活動

也就是原本要給學弟妹們來體驗一下原本河灣園區裡面

那些活動設施

很可惜

天空不作美

為了安全

只好取消

這段時間

先跟學弟妹們說聲對不起

這段時間那些貪食蛇.投籃.細胞分裂...之類的

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

但那些都是我這主持人非常臨時想的

雖來說貪食蛇和細胞分裂是之前就有想到的

但是僅有要玩甚麼

其他控場

要怎麼帶你們玩

要怎麼做獎勵

還有那個投籃

全部都是臨時想出來的

上一秒的腦中的話

就變成下一秒從口中說出的台詞

這段時間對我這主持人來說

實在煎熬

腦袋中就像陀螺一樣不停的轉

一直考驗我的臨場能力

我很擔心場面冷下來

我很擔心學弟妹覺得很無聊

我很擔心大家玩的不夠盡興


之後喘息了一下

團康結束後讓學弟妹回去休息

又換成我在苦惱...

接下來的大活動

營火晚會和夜教

又該怎麼辦

這個問題

一直到晚上的烤肉我都在思考

腦袋一秒都停不下來

這場雨打亂了很多思緒

跟工人們也討論了很多

到底怎麼樣才是最適合的

遲遲無法下定論

而烤肉這段時間中

也是活動中唯一的一次

我不小心小動怒了

烤肉這段時間內

決定了把營火取消

改成在會議室的"晚宴"


不好意思學弟妹們

我想你們應該會覺得

烤肉怎麼那麼久?好無聊~接下來要幹嘛?

之類的

只是你們不好意思說出口吧


之後非常臨時的

營火晚會的第一個項目-香舞

改到了烤肉場3F

這之前

感謝賴冠霖、阿梁、威威在工人房內不斷的剪香和捆香

辛苦你們了

而香舞

希望學弟妹們能感受到學長姐的用心

希望給你們呈現出一個完美的表演


之後會議室的"晚宴"

甩螢光棒很高興給了學弟妹一個很精采的表驗

耶是我編的哈哈哈

其實當初也沒有想到效果可以這麼好

沒想到過甩起來這麼漂亮

想當初甩螢光棒從編好到練完

中間不到一個禮拜哈哈

不過大家每天都很認真的練

不要看小小一隻

打到是可能瘀青的

之前連甩都甩不起來的

也很努力的克服了困難

侯家珊很努力我有看到


接下來威威帶的鴨子和企鵝舞

雖然簡單

卻帶來了想不到的大效果

學弟妹們都很樂在其中

接著是工人們的表演三連發

首先是番茄舞

有一點遺憾這屆學弟妹都沒人是康輔社

沒有人能一起跳

然後是我們練最久的PATTY ROCK和JUDA

不要看PATTY ROCK短短的30秒

動作可是非常快的

然後是JUDA

阿梁不知道花了多少心血在這上面

而人數也由當初的全員刪減到八人

又從八人減少到四人

之後小串一個火山

大家就當作熱身吧哈哈

動作這麼簡單我也不好意思承認是我編的

然後是兩隻合舞

雖然很想下去一起跳

可是人數還是滿了阿..........

小遺憾


原本預計之後的夜教

想了很多

因為雨時有時無

夜教路線又不是很大

很擔心學弟妹會滑倒

一度取消

之後又覺得學弟妹應該很期待

所以毅然決然地決定夜教照舊舉辦

夜教方面

李家峻也在這活動上準備了很久

螢光棒幾乎也是從他家提供出來的

夜教希望大家會喜歡

雖然不一定很可怕

雖然不一定很完美

但這都是個回憶不是嗎?

你學習生涯中

能有幾次體驗夜教呢?(好吧康輔社除外,我已經體驗過大大小小八次了)

有幾次能這樣被嚇到呢?


宵夜的綠豆湯

不好意思沒有想到有些人不吃綠豆

對這些學弟妹感到抱歉

希望綠豆湯不會讓你們感到太過失望

然後我拍了一張照

大家都應該好好感謝這些螢光棒

他們在夜教中成為你們的指引

而短短的兩小時過後

他們就完全失去了價值

"螢光棒之塚"

 

大家還記得我之前提的綠豆小天使嗎?

因為陳若瑜和羅珮心兩個人莫名的期待宵夜的綠豆湯

因為是他們兩個人負責的

所以不知道怎麼地給自己取了這個稱號哈哈


到這邊

我拍的照片就只有以上囉

接下來就真的純文字了


宵夜過後

工人們沒有休息

挨著疲憊開了檢討會

然後討論一下第二天該怎麼應對

整個大概弄到半夜之後才睡


第二天

9/2號起了個大早

發現學弟妹大概都是昨天玩太HIGH太晚睡

早上都爬不起來

簡單地跳了個早操

有點自助吧的早餐希望學弟妹們會喜歡

我自己覺得河灣的東西煮的還滿不錯的


之後預計的RPG

我也一直苦惱

到底要不要照舊

因為又是時有時無的雨

但想說這樣學弟妹們一直都在房間也不慎理想

所以最後就決定還是RPG

但有點後悔做了這個決定

RPG最後不完美的結束

我不怪誰

畢竟這是我和我們事前沒準備好

只是對學弟妹非常抱歉

沒能讓你們了解我寫出來的故事劇本

沒能讓你們最後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想最自責的大概就是RPG吧

回想起來都有點難過


又是午餐時間

當我偶然地問說:「炸豆腐還有嗎?」

老闆回了一句讓我驚訝且忘不了的話:「沒了耶,我們豆子來不及磨」

我才想到

原來我們吃的這些

大概70%以上都是河灣自己準備的

想當初場勘的時候

看到後山有一大片菜園

現在才知道

原來河灣很多東西都是就地取材做的

這餐我最懷念的

就是炸豆腐了哈哈


之後的玩水球

我聽到很少學弟妹想玩

就有點難過

但也沒辦法

畢竟外面下著雨刮著風

實在是有點冷

大概只有少數真的很熱情的人不怕吧

但沒想到

最後幾乎是全員出動

看到我真的滿感動的

很感謝學弟妹們這麼配合

本來還很失意

想說沒人玩那只好工人們自己玩一玩就算了

沒想到最後大家都跑出來了

雖然很冷風很大

但我們還是玩得很盡興

最後戰場還到了游泳池去

雖然大家冷得發抖

但我想大家最難忘的應該是玩水吧

誰會在下著雨又有風的天氣下玩水

大概就我們這一群瘋子吧哈哈


然後就到了宿營的尾聲

結業式

最後恭喜"英榮頑寨"成為下一屆生應寨的山寨大王

雖然你們只當了短短幾小時的大王就回家了XD

交換禮物希望大家都喜歡對方準備的東西

歐歐雞算是滿酷炫的一個禮物哈哈

然後是感謝小卡和回饋量表的時候

雖然我都還沒仔細看過

不過看到大家寫了一大疊感謝小卡

實在很窩心很感動

本來我還聽說沒有多少人寫

有一點點暗自傷心

最後的致詞

很謝謝文羚來接麥克風

我想

文羚算是代表大家說出了心裡的感想吧

文羚你是個好孩子哈哈


最後一個活動

放天燈

我想大家都忘不了

鬆開手的那一刻

天燈飛上天際的時候

算是宿營一個很完美的句點


最後

我開著貨車先行離開了

載著一大堆的雜物

同樣也在載著滿滿的回憶和感動

 

 


 

 

葉威威張丞凱洪家弘吳耕全林俐君梁立新李家峻許巺婕顏亞妤賴冠霖葉秀瑋魏國峰陳冠琳林千佑張家宜周靜雯

還有特別來幫忙的王鈺樺陳若瑜羅珮心

大家都辛苦了!

感謝大家為系學會

為迎新宿營的付出

想想當初

我們經歷過大大小小的不愉快

我們還是挺過來了

我想你們應該也體會到了

辦完一個活動的那種成就感和喜悅

那一種充滿回憶的回憶

系學會加油!

未來一年多還有好多的挑戰

希望經過這次宿營

大家更能同心協力!

這樣我她媽當這次總召

他媽的辛苦了兩三個月也值得了


迎新宿營

從一開始的暑假練習

大賢206

山下的玉泉公園

然後是每天晚上練到七晚八晚

曉峰 大孝館 還有神秘的大孝樓梯下

不管中間經過甚麼困難

不管中間哭過笑過失意過

我們都順利地辦完了宿營

 

學弟妹們

很謝謝你們願意來參加這次的迎新宿營

想當初

我聽到只有十幾個人要參加

那種心情既失落又難過

當總召的我有如聽到噩耗

還好最後有28個人來參加!

非常謝謝這28個人對這個活動 對系學會的支持!

我想你們應該沒有白過了這個周末

希望你們都有感受的學長姐們的熱情

希望你們擁有一個難忘的回憶

希望你們在幾年後

還能想到這次的宿營活動!


當初想講的好多

但等到真正打網誌的時候卻打不出來

我想

就先這樣吧哈哈

等我想到了在打上來XD



YA~我是這次的總召AMIS!

迎新宿營正式落幕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