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覺得我像隻鼯鼠

五技而窮

 

樣樣都會卻樣樣不精

貌似我很神

會很多東西

但是仔細一想

不過是些雕蟲小技的皮毛

會覺得我很神只是因為不了解而已

 

真像我數學一樣

前兩堂課會

後面就通通聽不懂了

簡單的基本運算我懂

但是一延伸我就睡著了

 

電腦我會

但大多只是些花拳繡腿的東西

我的技術都是用龐大的小軟體堆出來的

有時候別人問我:「聽說你電腦很強,那你會什麼啊?」

我一時語塞了

我該說什麼?

我會把桌面變成3D?

我會在桌面貼上便利貼?

我會把XP外觀改成W7?

我會把資料夾背景改成圖片?

我會影音後製?

我會重灌電腦?

我會把電腦全部拆掉在裝回去?

我會架FTP?

我會寫腳本架私服?

我會做電子書?

我會XXX

我會OOO

其實仔細想想

我會的不過都是一些基本入門和小技巧

真正要說什麼高深的程式語言 故障維修的

我卻說不出來

 

好多事情都像這樣

講起來會的很多

但實際能看有用的卻很少

 

或許

我是生錯了時代

如果我再晚個10年?20年?出生

生在未來那

重視個人技術勝過你讀幾本書拿了幾張獎狀的時代

我會不會是大家眼中的「資優生」呢?

 

我會不會過的好一些?

我會不會過的快樂一些?

 

我是不是能被貼上不同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