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兩個土炮以實驗性質好玩性質居多
至於實用性大不大...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一開始講這麼明,其實是為了躲砲罷了)

反正玩車麻
歡喜就好

會想要做這兩個土炮
主要原因都是因為"高溫"
傳動外蓋~燙!
然後是SYM出名的保溫車廂~燙!

實驗車種:SYM JET POWER 125

邊看圖邊說吧

---------------------------------------------------------------------------------------------

首先是傳動的部分
看到很多人都挖傳動蓋
目的是為了加強散熱
我就換一個路線想
如果讓冷空氣大量撞進去會如何呢?

一開始我跑到五金行去買了這種水管(頭尾我已經剪掉拿去製作了)

材質是橡膠.總長3公尺
花了我100
本來打算是找黑色水管
但後來只有這個符合我的胃
於是便拿了絕緣膠帶
(個人感覺滿好看的)

前置作業大概都做完了
接下來就是裝上車了
先來看整體照

簡單的說明就是
直接做一條進氣導管到傳動進氣口處
原本的導管我已經截掉了
留下如上圖這樣(這是一年多前做的事,原諒我無法放施工圖,下方有近圖)
進氣口裡海綿濾網有保留
導管的固定方法
傳動進氣口用熱溶膠+泡棉膠固定(穩定性頗OK)
導管管口處是用束帶固定(在下擾流有鑽小孔讓束帶經過)
至於側柱問題
我有避開他
所以側柱活動是不會碰到導管的

比較近距離的圖如下
閃光燈太強不好意思

這張大家應該看得比較清楚
管子第一個碰到的就是過濾海綿
所以是不用太擔心飛沙走石
下面是傳動導管前視圖

至於大家可能關心的"美觀問題"
我覺得....
還滿帥的哈哈
不知情的人
忽然看到一條管子接在你車上
應該都會驚豔一下
以為你裝了什麼神器在車上
重段進氣導管部分到這邊結束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汽缸撞風導管

---------------------------------------------------------------------------------------------

SYM的車廂高溫一直頗令人詬病
自從我在車廂外面貼了隔熱紙
胸蓋挖洞後
車廂內溫度是有下降許多
不過也只是從燙手→微溫
我的夢想就是希望車廂能夠不要有增溫效果(都大學生了沒在需要保溫箱了)
我的想法是
既然熱空氣是往上升的
那如果有大量的冷空氣從旁灌進來
造成空氣的不斷流動擾動
是不是就能讓缸頭附近空氣降溫
或是有限的吹散熱空氣呢?
進而讓車廂不再增溫?

一樣先來看看完成圖

然後開始施工過程
簡單的一開始先把車廂打開
紅圈處四個六腳螺絲(10號)鬆掉
把車廂拿起來後記得把斷電鎖的快拆拔掉
如果直接一鼓作氣拿起來.....
(車廂也是充滿著土炮,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一樣把買來的水管丈量需要的長度後
絕緣膠帶包覆
下圖是我安置的地方
主要是希望空氣能大量的灌進這空間
其實目的跟把胸蓋挖洞的理由一樣
為了散熱
只是我是為了散車廂的熱

最後看了看
決定把導管出口安置在這

本來是想說用束帶綁著其他線來固定
後來看到有一條白色的線剛好可以固定他
(另外請問版友這條白色的線是?)
所以就直接夾在那裏
還滿穩的不會亂跑

管子就直接從旁邊的空隙拉出來
從車架下方
經過飛旋旁邊
最後拉到下擾流那(看一開始的完成圖會比較清楚)

至於導管的進氣口
考慮到以後拆裝下擾流的可能
所以使用魔鬼氈

固定方式是魔鬼氈後面在黏一條泡棉膠(黑色.X創39元購入.真的很黏)
至於穩不穩
我只能說須施點力才能拔下來(魔鬼氈面積越大黏的越緊越穩)
然後下面是多方視角








至於最後的"美觀"麻
我個人是認為跟傳動導管一樣
有一點殺氣
畢竟車上多了條管子
會讓人有種"改裝車"的視覺錯覺
但我只是個簡簡單單為了散熱的土炮阿

---------------------------------------------------------------------------------------------

最後謝謝各位看完這有點冗長又不是很有實質意義的文
也希望版友能提供一些結論或是建議
或者討論我這種土炮到底有沒有實質效果
總之不管結果如何
還是那句
土炮玩車~歡喜就好

arrow
arrow

    紅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