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完環繞式車廂燈
晚上想著想著
既然做電系了
又是五期噴射
又沒有踩發桿
我想一個電壓表是必須的!




我的接法是
鎖頭開電門則電壓表開
鎖頭關電門則電壓表關
(也就是基本上行車期間都會是亮著的)

走線如下
首先拆開H殼
根據鎖頭找到供電的快拆
然後可以的話量一下哪邊正負極
注意快拆公母有分電瓶端和鎖頭端
接到電瓶端的話
沒開電門也會亮著

我是把正極塞在裡面
用熱溶膠固定
負極則是看到原廠就有一個搭車架的負極線(但不知道是哪一條線路搭的)
所以就把螺絲轉開
跟原廠一樣把負極搭在車架上
(以下的圖都是正的,不用翻轉)



然後正負極這邊我有做一個快拆拉出來
(另一頭在電壓表上)



龍頭被我拆光光的JET POWER




最後分享我安裝的位置
比較麻煩
自己也是選了很久
最後還是決定選這裡



至於防水的部分
透明面板正反面都上了熱熔膠
電壓表本體則是用黑色絕緣膠布纏起來
我想應該是OK的

大家沒看錯
我從早上做到晚上....
因為我是個完全的電系新手
光是找一開始的鎖頭正負極
就從早上找到中午
接著因為剛好拆下把手蓋
所以順便卡夢
就到了下午
晚上就來切割裝電壓表的洞
哈哈整整花了一天
不過最後爽度100啦

arrow
arrow

    紅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